紧而又紧抓管控 严而又严抓隔离 实而又实抓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14 10:4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赴淮南高新区寿县督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紧而又紧抓管控 严而又严抓隔离 实而又实抓发展

2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先后来到淮南高新区(山南新区)、寿县督导调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丝毫不能放松。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全面抓好集中隔离,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加强密切接触者的溯源倒查,以更加严格、更加细致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等陪同督导调研。

集中隔离点防护措施是否符合要求?隔离场所、设施设备是否完备?应急处理预案是否规范?这些始终牵挂着沈强的心。在淮南高新区(山南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寿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安丰镇集中隔离点,沈强都详细了解情况,同时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达问候。沈强指出,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的重要环节和最有效措施。要盯紧做实排查倒查工作,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留观者、观察者、情况不明的未知者或隐匿者等6类重点人员,进一步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盯紧做实集中隔离,将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隔离人员经14天隔离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解除,切实防止交叉感染。要盯紧做实资源调配,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和留观点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保障好医务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需求。

沈强强调,要做到强统筹、两手抓,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抓实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稳定消费、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