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关于征集2020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2 08:23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定开展2020年度研究课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为统揽,聚焦淮南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加快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

二、课题选题

1、重大课题研究范围包括:

(1)培育“1+5”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2)聚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肥都市圈等重大战略规划,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2、创新课题研究范围包括:

(1)民营经济、园区经济发展;

(2)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

(3)文旅融合发展;

(4)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

(5)大健康产业发展;

(6)优化营商环境;

(7)老旧小区改造;

(8)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

三、有关要求

1、课题研究要紧扣淮南发展实际,突出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具有学习借鉴和推广应用的价值。课题研究内容应包含所研究领域淮南市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国内外先进发达地区、同类资源型城市在该领域的经验做法,推进我市相关领域发展的对策建议等。

2、2020年8月15日至8月25日接受课题申报,申报人可在选题要求的范围和方向下自行拟定题目。申报时请写清选题题目,并认真阐述选题研究的意义和主要研究内容与研究重点。《课题申报表》见附件。

3、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成立专家评审组,从申报的课题中选出2个重大课题和5个创新课题进行立项,并发布正式立项通知。重大课题每项资助20000元;创新课题每项资助8000元。 

4、课题实施项目化管理,建立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责任制。项目负责人要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课题研究的组织能力。

5、课题要在2020年12月10日前完成并在市级(含市级)以上刊物刊登研究成果,否则不予结项,并收回前期课题研究经费。

6、申报选题时需将《申报表》(纸质2份,电子表格1份)于2020年8月25日前,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淮南市山南政务中心A座607室

联系人:张浩;联系电话:6678280。

邮箱:943256294@qq.com。


附件:1.课题申报表.doc

      2.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管理办法(试行).doc

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0年8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