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防御台风“烟花”、汛情防御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26 10:39 点击数:来源:淮南文明网
【字体:

关于积极参与防御台风“烟花”、汛情防御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中午登陆浙江舟山普陀区(台风级),当晚将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之后有可能在华东地区长时间回旋或滞留,并有可能于27日开始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全市将有较强降水,平均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8~9级。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精准助力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有序开展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要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组织志愿者有序开展防汛防台风知识普及、巡堤查险排险、重要干堤防守、城市内涝防范、中小水库防守、地质灾害防御、隐患排查整治、人员转移避险等志愿服务行动,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


二、听从指挥,统一行动


全市各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应及时与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坚决听从协调指挥和统一部署,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业救援志愿服务。


三、帮困解难,关心关爱


各志愿服务队要做好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的安全防护工作,“一对一”开展物资帮扶、陪伴帮护、心理疏导、物品代购等关心关爱服务。


四、注意安全,做好防护


广大志愿者在开展防汛防台风志愿服务过程中,要配备安全装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参与防汛防台风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对志愿者加强防汛防台风相关知识培训,强化救灾装备物资保障。 


风雨同舟,志愿同行。让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我市防汛、防台风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淮南市文明办
2021年7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