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3-05 10: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经过艰苦努力,全市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委安排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现向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倡议如下:

一、作持续勇战疫情的表率。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慎终如始,充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坚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进一步强化各类防控措施,抓好医疗救治,加大对重点地区疫情工作支持力度,切实巩固和谐稳定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作全力助推发展的表率。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强化“六稳”举措,精准稳妥推进“四重一小”复工复产,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惠企政策,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培育战新产业,强化稳定就业措施。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抓好农业生产,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高高飘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三、作主动担当作为的表率。能不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是对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大考验。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弘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系统总结、疫情防控安排的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点任务及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的鲜明要求上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按照省、市委部署安排,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2020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