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结合筑牢防疫堤坝

发布时间:2020-03-27 09:5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潘集区36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筑起一道有效阻断疫情的坚固堤坝。

在疫情防控期间,潘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利用与区融媒体中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实时共享的工作优势和紧密联系群众的群众动员优势,第一时间传递党的声音,做好防控信息宣传工作。采取“线下+线上”齐头并进模式,发动志愿者出动大喇叭、小广播3396个,宣传车辆78辆,悬挂横幅7000余条,设置宣传点462个,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政务网站等新型宣传载体推发稿件3000余条,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理念。

潘集区积极发挥文明实践中心总队、支队、分队三级联动的组织力量,实施网格化管理,由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文明户等组成386支志愿工作队,做好疫情防控“堵”与“疏”两项工作。“堵”即精准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1025人、设置卡点劝返车辆7039次,劝退群体性聚集2000余人次等。“疏”即做好居家隔离人员、贫困户、行动不便等人员的物资保障和生活服务,对群众中产生的焦虑恐慌心理,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安排专业人员及时进行心理干预,给予人文关怀。

潘集区统筹整合各行各业志愿者力量,组织企业家和社会力量抱团,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区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下,区内企业家、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普通党员和志愿者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贡献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潘集区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款83.64万元,接受大米、方便面、食品、衣物等物资价值63.63万元。

记者 柏松 通讯员 平兆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