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英姿飒爽 冲锋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27 10:0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淮河路派出所教导员徐夏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打响后,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淮河路派出所教导员徐夏,克服小儿年幼、丈夫异地工作等多重困难,放弃休息、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展示了巾帼飒爽英姿,用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

当好战斗员,冲锋第一线。徐夏作为基层派出所教导员、党支部书记,率先带头并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在所内递交请战书、重温入党誓词、缴纳特殊党费,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她的带领下,全所共缴纳特殊党费4250元,已全部捐赠至市红十字会。虽为女性,但她平时坚持同男民警一样24小时值班、接处警。在疫情期间,淮河路派出所承担着淮南高铁南站出站人员体温检测、来淮信息登记、配合医疗人员及时转运发热人员的重任。在她的带领下,淮河路派出所全体人员严守淮南高铁南站出站关,有效捍卫了人民健康安全。

当好宣传员,讲述公安故事。徐夏在疫情期间,不仅撰写稿件、拍摄图片,还通过自学和请教专业记者,钻研视频拍摄制作,先后制作《战疫90后》、《社区民警苏磊的一天》、《一句话暖哭民警》等视频稿件,被“学习强国”、“中国警方在线微博”、“中国警察网”等采用。疫情期间她撰写的稿件共被中央级媒体采用4篇、省级媒体采用8篇、市级媒体采用20篇,充分展示了淮河路派出所民警风采。此外,她本人因长时间佩戴口罩留下勒痕的图片,被“安徽公安”微博选为抗击疫情宣传海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宣传。

当好销售员,不忘扶贫助农。受疫情影响,大通区孔店乡草莓滞销,网上发文呼吁市民购买草莓。徐夏看到后主动联系村委会,以党支部的名义组织所内全体党员购买草莓,同时发动所内每个人的亲戚朋友,在各自小区组织业主集体订购,由民警送货到小区。徐夏先后三次亲自入村帮助农民采摘、装盒、运送,共售出草莓1700余斤,极大解决了农户困难,受到城区市民的称赞。

当好服务员,战时保障不松懈。徐夏不仅及时保障所内防护物资的配备分发,在过年期间,食堂人员没有完全及时到位、无法正常做饭的情况下,她还参与食堂饭菜制作,想法设法采购食材,保障民警辅警吃上放心可口饭菜。考虑到所内男同志需要理发,徐夏还先后两次联系理发师来所为大家理发。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