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蜀园区防疫建设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3-30 10:1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我们正在对地面和墙面进行预处理,马上就可以铺设瓷砖和强化地板了,估计最多10天就能完成大楼的硬装部分。”在寿蜀现代产业园里,工人们正加紧施工三晟机械新建的实验综合楼项目。

在全面做好园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寿蜀现代产业园陆续组织建筑类企业复工复建。园区内共有18家在建工程工地,近3000名建筑工人,园区管委会成立了资格审查、流动宣传、后勤保障、体温测量、安全排查5个工作小组,做好了防疫复工两不误的万全保障。

三晟机械是一家专业压缩机阀片制造商,主要配套生产汽车空调和家用空调所使用的压缩机阀片。据介绍,家电配套和汽车零部件产业正是寿蜀产业园区的特色支柱产业。

自复工复建以来,园区严格按照市、县防疫要求,从组织、人员、现场、物资、安全等五个方面督促建筑工地落实防控措施,重点监测工人返岗、办公、施工、就餐、住宿等环节,形成了一整套防疫措施,通过“自查”“申请”“核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合格一家,复工一家。

学府一号是园区正在新建的产城融合配套商业小区。在工地入口处,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对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工人进行及时纠正。工地内,工人们正在驾轻就熟捆轧钢筋、浇筑混凝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忙碌景象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工地把防疫检查和安全检查相结合,成立巡逻小组,检查工人安全帽和口罩的佩戴情况。

截至目前,园区18家在建工程工地全部复工复建。为进一步优化提速防疫流程,寿蜀园区正在加强“安康码”的推广和使用,帮助工人申请注册,助力园区科学战“疫”,尽可能弥补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确保全年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通讯员 梅 竹 王 珂 季云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