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 防控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31 10: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大通区孔店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隗丹丹

大通区孔店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乡妇联执委隗丹丹,长期坚守在基层从事扶贫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曾荣获淮南市“三八红旗手”,大通区“学雷锋标兵”、“爱岗敬业”好人等荣誉称号。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奔赴包保的孔店乡孔店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疫情一线战斗中,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风采。

孔店村位于孔店乡中心地域,是全乡大部分村民出行的必经之地,9个村民组情况复杂,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作为包村干部,隗丹丹带领村干部迅速设立防控点,各村民小组实行封闭管理,包保到人。为了做好入户摸排和宣传工作,隗丹丹带着摸排表、宣传材料和便携喇叭,与一名村干部一起从孔店村最偏远新建组开始,一个村民组一个村民组地跑,用朴实的语言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及政策,解答村民的疑惑,劝说村民尽量不要外出。同时,竭尽全力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温情服务,郑女士一家从重庆回娘家,居住在孔店村,得知需居家观察后,提出需外出采买,隗丹丹就主动添加郑女士微信,帮助其购买生活用品并开车送到其家中,让隔离观察人员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担当负责,冲锋在前。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需要对所有经过监控点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孔店村监控点设立在三岔路口,人流量和车流量相对较大,逐一登记极易造成交通拥堵。隗丹丹提出在此处设立两个登记点,实现分流登记,保障了卡点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工作中,隗丹丹总是抢在其他同志的前面,去询问来往车辆的情况,劝返外地人员、车辆,劝说外出群众做好防护。同事劝她歇一会,她总是笑着说:“没事的,我不累。”

隗丹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孔店村闫大娘来开临时通行证时随口说了句“现在出去卖草莓真难心呀!”隗丹丹放在了心上,她主动联系所在小区一位热心的小卖部老板,帮忙销售滞销草莓。隗丹丹负责免费运输,老板原价销售,仅第一天就销售了44箱草莓。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