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涌动“她”力量 巾帼助力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02 10:1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寿县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让巾帼力量在抗疫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积极作用。

吹响集结号织密工作网。疫情发生后,寿县妇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持续密集推送政策信息和科学防护知识,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全县300多名基层妇女干部、2000多名妇联执委主动参战,迅速行动,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全县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优势,积极发动各级妇联干部、执委主动加入村、社区防控一线,积极参与网格服务,号召社会组织发挥“她”力量积极抗疫。

疫情防控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防控以来,寿县广大女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乡镇、街道、乡村、社区随处可见广大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她们走村串户、设卡值守、人员随访、疫情宣传、人员摸排,发挥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火墙贡献力量,展现了妇女“半边天”的勇气和担当。

汇聚“她”力量同心战“疫”。寿县原县妇联主席葛广秀向疫情防控捐款1万元现金,保义镇塘郢村80高龄的老妇干顾广兰捐款2000元、朱楼村外嫁女王安梅捐款1万元,涧沟镇龙头村妇女群众方艳英为家乡捐赠价值6万元牛奶饮品。寿县妇联号召全县各界妇女群众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合计金额37万余元,涓涓细流汇聚成战“疫”的强大合力,汇成了满满的正能量。

巾帼担当助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解决复工企业后顾之忧,寿县妇联千方百计购置口罩、酒精等医用防护用品,送给女性民营企业和徽姑娘合作社一线员工以解燃眉之急,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寿县妇联与县人社局联合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宣传活动,为复工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为广大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牵线搭桥。为解决徽姑娘农家乐、女子专业合作社农产品销售难题,寿县妇联指导她们建立网上销售平台,通过网上下单、定时配送实现销售收入,为实现寿县零疫情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赵广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