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缓解,学校开学复课进入倒计时。日前,记者从田家庵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区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紧锣密鼓抓好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

按省政府统一部署,该区及时通知辖区各学校实行分批错峰开学,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其他年级学生返校安排待省、市统一部署后,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实施。

加强领导,全力保障。该区围绕学生返校工作,迅速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人、财、物等各方面保障工作。区教体局指导各中小学幼儿园成立校长、园长任组长的开学工作组织,落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学校、班级、家长责任。及时拨付各学校义保经费和公用经费,保障学校物资购买等必要支出。各学校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准备可供两周使用的量,并保障持续配备。

全面排查,严格管理。辖区各学校在返校前对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近14天以来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信息进行摸排,精准掌握每个人的详细情况,逐人建立健康档案。要求所有在外地的师生3月23日返淮,自行居家隔离14天。目前全部师生均严格每日“零报告”健康状况,一人一档。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制度,实行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制度,严格落实“五个一律”。

广泛宣传,加大培训。多种方式加强对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的防控知识和健康卫生等常识宣传,家校齐抓共管做好防控。各校园认真学习省、市关于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条对照进行细致全面的准备。各学校结合实际“一校一案”制定防控方案等“两案十制”。开展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能专题培训,通过三级培训,实现了所有学校教职工全覆盖,确保校内人人知晓防控知识、人人掌握防控技能。

联防联控,确保安全。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教体、卫健、疾控、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和各乡镇街道等部门联防联控,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同时,区卫健部门为辖区每一所学校派驻了1至2名疫情防控指导员,驻点指导防控工作。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