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全面督查学校开学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3 10:0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连日来,大通区采取多种形式督查学校开学准备和在线教学实施情况,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落实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

分组督查,确保督查全覆盖。3月中旬以来,区教体局成立五个督查组,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督查,采取实地查看、线上咨询和电话随访等方式,对各校(园)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在线教学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各校对困难学生制定的“一人一案”及课后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个别辅导等情况,现场观看教师的网上解疑答惑及作业批改,并详细了解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专项督查,增强督查针对性。开展大通区幼儿园窑河分园、余巷分园、锦绣分园等教育工程项目督查,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不影响幼儿园正常开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区两所中学,督查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初三开学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两校完善开学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学生返校前和返校后各项准备工作。

全面摸排,确保物资有保障。根据省教育厅最新开学工作指南和市教体局《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校教职工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区教体局及时摸排学校物资储备情况,并及时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协调解决所缺防疫物资,确保各校学生返校后防控物资储备有保障。

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蒋道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