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脱了贫 儿子脱了单

发布时间:2020-05-20 09:5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在凤台县岳张集镇双楼村,镇、村扶贫工作站在对各贫困户实行一户一策帮扶过程中,不仅让贫困户高秀贤脱了贫,还让他的儿子也脱了单,在全镇传为佳话。

2014年,高秀贤一家因生活困难,被镇、村列为重点帮扶贫困户。扶贫干部了解到高秀贤有养牛的经验,便鼓励他通过养牛来脱贫致富,并给他每购一头牛补助3000元的政策。于是高秀贤向亲友借了点钱,买了一头母牛饲养。母牛生下了公牛犊便育肥卖掉,生了母牛犊就留下继续繁殖,有了资金又买了母牛进行繁殖……很快他饲养的一头牛变成了十头牛,生活也逐步变得富裕起来。2017年,高秀贤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成了小康之家。

当初高秀贤的儿子高利在上海打工时,与来自广东肇庆市的女孩郭结珍相爱了。2015年6月8日,小郭姑娘应邀来到了高家。这位来自富裕地区的姑娘看到高家的环境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贫穷的家庭,很快便返回了上海。2018年6月20日,小郭姑娘再次来到高家,看到的是新翻修的房子、新购的农机和满棚的肥牛。当高利问她什么时候回上海时,小郭姑娘答非所问地说:“我们去领结婚证吧”。

今年春天,小郭姑娘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高家的一头母牛罕见地生下了两个牛犊。邻居打趣地对高秀贤说:“你这是三喜临门呀。”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宋道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