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评选首届政府质量奖

发布时间:2020-05-21 12:1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大通区举行首届政府质量奖和知识产权先进单位授牌仪式,授予淮南富华服饰有限公司、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淮南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3家企业区政府质量奖,授予大唐洛河发电厂、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2家企业知识产权申报先进单位。“获得大通区首届政府质量奖,是对我们企业坚持以质量求发展的肯定。企业将突出科技创新,狠抓产品质量,不断提升自主品牌的科技含量和国际竞争力。”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为深入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和知识产权强企、强区战略,大通区开展了首届政府质量奖和知识产权先进单位评选活动,通过表彰一批质量卓越、效益显著的优秀企业及专利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引导和激励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鼓励单位和个人发明创造、科技创新,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助力大通经济转型升级。

“政府质量奖是大通区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主要授予我区具有法人资格、实施质量管理体系、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组织。”大通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坚持组织自愿申请,坚持科学、客观、公正和严格标准、好中选优的原则,评审范围为大通区行政区域内从事生产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的组织。政府质量奖每2年评选一次,有效期4年,原则上每次授奖组织总数不超过3家(可少额或空缺),区政府对每个获奖组织一次性奖励10万元并颁发奖牌、证书。设立大通区专利奖,目的是在全社会营造积极申请、取得、实施专利的浓厚氛围,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区专利奖设专利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每年评选一次,区政府对每个获奖组织一次性奖励5万元并颁发奖牌、证书。 

通讯员 潘雪洁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