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 全民创城

发布时间:2020-05-26 11:4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大爷您好,自6月1日起,我们《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就要正式实施了,您老这条金毛属于大型犬,以后出门遛狗一定要记得给它带上嘴套呀。还有您这条狗绳也太长了,根本起不到约束犬只的效果,狗绳要控制在一米五以内。另外您要还记得抓紧时间去为犬只接种狂犬疫苗、办理养犬登记呀。”5月22日上午,花园社区广场上,谢家集区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向一位养犬市民介绍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一位女士现场咨询道:“我家有一只泰迪,三个月了,狂犬疫苗已经接种过了,我想给它办个犬证,要去哪里办呢?”。

“目前市公安局和农业农村局已经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了18家犬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遍及全市各县区,提供接种疫苗、办理犬证‘一站式’便民服务,全程只需要跑一趟跑一家,具体办理流程和办证点地址请看我们发放的《犬只证件办理指南》。”工作人员仔细地解释到。

此时,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手牵着两条京巴犬正在路过宣传点,一位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快步迎了上去,“同志您好,6月1日就要正式施行的《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个人饲养犬只的,每户限养一只,像您这样在《条例》施行前已经饲养两只犬的,只要在《条例》施行后三十日内申请办理养犬登记,是可以继续饲养,如果超时不办理养犬登记,就要面临处罚了。”面对志愿者的耐心解释劝导,这位女士表示愿意遵守《条例》规定,抓紧时间办理养犬登记。

广场上,一家奶茶店老板主动找到记者说:“几年前好多饲养大型犬的市民遛狗不拴绳,我家女儿在外面玩耍的时候就受到过惊吓,前段时间经过政府集中整治,情况好多了,现在《条例》就要施行,我们老百姓举双手赞成。”

谢家集区自去年就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城区养犬管理联合行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近期,该区还将组织各乡镇、街道、社区,通过播放《条例》宣传音频、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读《条例》、走访养犬市民、引导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对《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

谢家集区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通过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我们旨在全区营造出‘文明养犬、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深入推动全民创城落地有声。”

通讯员 卫星 秦龙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