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进度 齐心协力绘蓝图

发布时间:2020-05-26 11: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西商农商城项目建设现场速记

站在工地大门口放眼望去,工地上处处塔吊林立,车水马龙,争分夺秒抢抓工程建设进度的场景让人精神振奋、士气高涨。

“2月底复工时,这里还是一片空地,如今,我们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特别是一期工程的标志性建筑,1#楼电子结算中心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5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谢家集区102省道与滁新高速交汇处的淮南西商农商城项目建设工地采访,望着眼前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物,淮南西商农商城项目负责人信心满满地向记者介绍:“我们整个项目共计规划了42个楼栋,分两期进行开发建设,其中一期工程32栋,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17栋。自复工建设以来,在地方政府大力关心和支持下,我们项目公司紧紧围绕计划管理节点目标任务这一主线,不断加强同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和后勤服务保障,工程建设上实行质量管理严把材料关、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进度管理强化科学精心施工,公司上下凝心聚力,通过‘一条主线、两个保障、三项管理’,正在齐心协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的进度补上来,目前已实现了项目工程的大面积开工建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楼工期较原计划推迟了有一个多月。”负责现场施工的中化三建贵州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业主及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整个项目建设已经全面展开,我们现在每天上岗施工人员在300人左右,计划在高峰期时达到1000人左右。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把质量和安全关,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淮南西商农商城由安徽省西商集团投资兴建,占地约430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该项目是集果蔬、粮油、副食干调、水产海鲜、肉类冻品、禽蛋、电子商务、检验检测、冷链仓储配送、进出口贸易等功能为一体的皖中北地区大型农产品一级批发市场,市场全面运营后,预计年交易额可达200亿元,可带动就业近万人。

“我们淮南西商农商城项目自2月23日正式复工建设以来,在市、区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项目公司紧紧围绕计划管理主线,突出营销招商、工程建设和外联办证三大工作重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目前各项工作推进快速顺利。”西商控股集团副总裁、淮南项目公司总经理王寿林告诉记者:“我们项目落户谢家集区,受到了市、区党委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市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房产等部门主动服务,不断优化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期间各项报建办理存在困难,相关部门采取容缺办理机制,减少环节,缩短时间,保障了工程及时依法开工建设。项目落地后,谢家集区政府还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领导组,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并明确一名副区长负责项目推进,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协调工作会议,检查督促各方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极大促进了项目建设进度,工程建设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施工节奏,我们坚信,未来淮南西商农商城将成为引领淮南农批市场变革的标杆性项目,将如期实现‘一座农商城、致富淮南人’的目标蓝图。”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