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无患防大汛 积极备战主汛期

发布时间:2020-06-04 10: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谢家集区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有备无患防大汛,积极备战主汛期,全面落实了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

谢家集区及时调整区防指组成人员,实行防汛抗旱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明确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分工。各乡镇和有关单位强化分片包干责任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守和备勤,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汛期市、区防汛指令和防汛信息能够迅速上传下达,信息畅通,做到统一指挥、运行有序。据了解,抢抓主汛期前的窗口期,谢家集区加大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全区各类主要堤防、水库、涵闸、排涝设施、排洪通道、塌陷区等防洪工程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按照相关规范技术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问题不漏一个,隐患不漏一处,于汛前做到消除隐患处置到位。同时,谢家集区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指导思想,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全区已储备各种袋类12.15万条,无纺布2700平方米,桩木240立方米,砂石料2000吨,救生器材370件。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