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品牌之力” 角逐“远帆之行”

发布时间:2020-06-05 10:2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位于凤台县桂集镇工业园区内的安徽洁诺德塑胶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食品、药品、日化包材类高端包装设计为主营范围的企业。正是这样一个似乎是“为他人做嫁衣”的企业,却以自己独到、精深的“品牌理念”,赋予了“嫁衣”别致的韵味,获得了市场的青睐。

浓厚的品牌意识是发展的基石

安徽洁诺德一直秉承着“洁净、承诺、品德”的企业理念,始终将客户需求作为企业之本,将踏实与创新融入企业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追求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为客户及市场提供全方位的塑料包装方案及产品。他们深知,品牌是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要件。

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安徽洁诺德成为了行业内最早一批通过国际食品安全体系FSSC22000认证的企业,同时,还通过了GMP、QS、ISO9001、ISO14001多项认证,并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包装用材料和容器注册证(国药包字20170708, 国药包字20170800,国药包字20170673,国药包字20170761,国药包字20170725,国药包字20170773,国药包字20170804)及多项发明专利。

品牌意识早已深深融入安徽洁诺德的发展脉搏之中,在强劲的脉动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力量。

创新的品牌策划是飞跃的动力

市场经济时代,品牌的竞争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如今已是异常激烈,甚至成为企业的命脉所在。在进行深入自我认知的基础上,给品牌科学定位,并赋予品牌蓬勃的创新力,使品牌“飞得更高”,是企业发展必须逾越的“生命线”。

安徽洁诺德依据精准的市场定位和自身的实际特色,在确保“国内奶粉盖及牙膏泵乃至日化包装领域的主导领先地位”不动摇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品牌工程,创新地提出了“高端智能化”的企业定位和“发展拳头产品,巩固品牌;扶植新产品,创造品牌;开发尖端产品,培养品牌”的战略方针,以进一步壮大品牌实力,拓展市场份额,树立品牌形象。

他们注重搜集消费者偏好变化情况,了解顾客对品牌的意见,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偏好与品牌忠诚;注重有的放矢地发展主导产品,延续企业生产优势,改善企业生产缺陷,设计并塑造自己相应的产品及品牌形象,以争取目标消费者的认同。同时,秉承“既要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又要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宗旨,反复打磨商标设计,使之兼具美感与内涵,既简洁醒目、易于传诵,又“超越时空”、朗朗上口。

创新的品牌策划为安徽洁诺德打开了一扇“透亮的窗”,迎接市场的注目与赏识。

坚实的品牌管理是远行的丰翼

品牌要“飞得高”,更要“飞得远”。质量过硬、管理过硬,是本源所在,是基础,更是核心。

为此,安徽洁诺德坚持把质量作为企业生存的永恒主题,加强对职工的质量教育,设立完善的质量检查体系,开展质量评比,实现创优目标。

在管理上,企业坚持创新机制,引导职工改变思维模式,培养对企业的认同感,使个人信念、情感、行为习惯、价值取向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形成合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企业自建立以来,随着生产规模与市场的不断扩展,摸索创造出“岗位定时巡检、定时汇报”“工作所遇问题及时反馈集中讨论解决”“设立鼓励优秀员工发展奖项”“成立管理创新组织机构”等多项管理制度,并创新使用PDCA循环法、七何分析法、头脑风暴法、SMART原则等新型管理方法,使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企业凝聚力有效增强。

安徽洁诺德加大对智能制造的研发投入,通过改进生产设备,实现企业生产与管理、销售、运输物流、售后的一体化智能服务,并在企业ERP上实现各部门信息的及时更新与共通,节省企业管理成本,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正是精益求精的质量意识和科学严密的管理措施,夯实了安徽洁诺德的长远品牌之路。

高远的品牌目标是未来的预见

仔细品味洁诺德品牌的logo设计:蓝色和地球是主要设计元素,其蓝色元素代表了洁诺德以洁净及环保为主的企业生产理念,地球设计既代表企业保护环境保护资源的社会责任感形象,又代表了企业志在全球市场的发展规划及决心。

“做国内奶粉及牙膏包装行业的领头企业,在三年内将产品出口至全球。”这是安徽洁诺德既定的、不容更改的定位和目标。他们有不悔的决心,更有必胜的信心。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