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加强养犬管理提升创建水平

发布时间:2020-06-05 10: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大通区抓住《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的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犬类管理,引导市民自觉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大通区在各居民小区和街道、社区所在地出入口制作宣传横幅、公益广告400余条(块),印发《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6000份,《文明养犬承诺书》2500余份,开展文明养犬宣传1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大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大通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大通街道、社区于5月26日、30日先后在居仁村法制广场开展《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读条例相关内容,宣传文明规范养犬知识和不文明养犬处罚措施,为居民答疑解惑,增强了市民文明养犬、依规养犬意识。同时,开展市民文明养犬承诺签名,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500份,引导市民争当文明养犬的践行者、志愿者和宣传员。

加强犬只摸排登记。大通区积极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限制养犬区内开展犬只排查登记工作,通过深入居民户和辖区内相关单位,全面排查登记饲养犬只的种类、数量、免疫情况,目前共排查登记300余户。

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大通区注重加大对违法养犬行为的日常查处力度,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限制养犬区内饲养烈性犬、遛犬不拴犬绳、不为大型犬只佩戴嘴套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给予行政处罚;针对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关注、涉犬警情高发的重点区域、小区、广场等,建立早晚遛犬高峰巡查工作机制,适时组织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及时处置各类涉犬警情和投诉,依法处罚违法养犬行为,妥善化解养犬矛盾纠纷。此外,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大力开展辖区流浪犬、无主犬的捕捉工作,将捕捉的流浪犬、无主犬及时送往犬只收留场所。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