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田间地头禁烧忙

发布时间:2020-06-05 10: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寿县八公山乡境内因有商合杭高铁和寿县高铁站、合阜高速、国道237等交通要道,又地处4A级八公山风景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压力大、任务重。在禁烧工作中,该乡注重发挥不同岗位的党员志愿者的作用,为全乡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助力。

农民党员作示范。发挥农民党员的带头作用,做好街坊邻居的宣传发动,并从自身做起,带头管好自家的田块,争做秸秆禁烧的模范、秸秆还田的先锋、综合利用的标兵,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影响并带动亲朋好友和邻居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无职党员忙宣传。该乡5个行政村的党组织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一部分年龄大的无职党员,积极认领秸秆禁烧宣传服务岗。赵台村、大泉村老党员骑着电瓶车安上简易小喇叭,走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张管村老党员,把去年禁烧工作中出现的反面教材,编成顺口溜,播放出来给每家每户敲警钟。

在职党员忙看守。乡机关站所在职党员35人,分派到五个行政村,与村组干部捆绑在一起,采取网格化,责任到山下的每一个田块。党员志愿者跟机作业,收割机到哪,跟随到哪,保证低茬收割、快速旋耕、集中堆放,从根源上切断火点隐患。

目前,该乡秸秆禁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各自的分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中去,确保全年度、全时段、全乡域的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的工作目标,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记者 张昌涛 通讯员 李振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