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结对共建奏响发展和谐曲

发布时间:2020-07-15 08: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寿县迎河镇立足于各自工作实际,有效整合结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资源优势,将辖区各单位党组织有机联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发挥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工作整体效应,有力推动“一抓双促”向纵深开展。

该镇根据村级党组织、镇直单位党组织功能特点,坚持取长补短、优势互补的原则,致力实现“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用、产业联促”目标。目前14个村(街)与14家县直、镇直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实现全覆盖。

结对共建需要双方多交流、多沟通、多汇报,迎河镇党委要求结对共建单位每年开展活动不少于两次,在“七一”前后,可以开展上党课、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走访困难党员等活动;在元旦前后,双方碰头汇报各自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年工作打算,便于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促进。

通讯员 蔡士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