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贷”缓解合作社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07-16 08: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因疫情的影响,淮南市辉宏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农产品卖不出去,造成合作社的资金出现困难,市区妇联得知情况后,积极与银行协调,办妥50万元贷款,解决了合作社发展大问题。

今年以来,潘集区妇联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联系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缓解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助推企业加快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淮南市辉宏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从事七彩山鸡养殖和瓜果蔬菜的种植,因为疫情影响,合作社的农副产品运不出去,养殖的山鸡无法销售,造成资金困难,合作社也面临资金短缺没有担保和抵押。

“我们将利用这笔资金完善基础设施,扩大规模,引进新的品种,让合作社发展得更大,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淮南市辉宏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坦言。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针对扶贫政策,开发了很多信贷产品,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好经营发展,同时也是让企业能更多地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和增加他们的收入。”中国建设银行淮南平圩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让更多的企业实现经营持续发展和逐步壮大,让企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为全面实现脱贫做出银行应有的社会担当。

为帮助女性企业家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快速恢复经济效益,促进稳岗增收,潘集区妇联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为企业排忧解难,引导企业继续稳定岗位、促进生产,受到了企业的欢迎。近年来,潘集区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搭建各种平台,切实发挥各部门的作用,落实“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全力破解企业经营发展难题,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针对企业和经营主体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潘集区由区政府办牵头,目前已成立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组成的17个走访服务组,形成“1+1+X”服务格局,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为确保“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分类、分项、分期处置,在实施动态预警同时,号召区直机关认领问题,发挥各有关部门的主动性,确保企业反映问题解决顺利。目前,收集反馈的47个问题,已解答或者解决10个。

为切实推进问题解决,潘集区还变“具体解难”为“制度解难”,推进解决一个向解决一批转变,确保同类型问题获得公平对待。对企业反映的带有普遍性问题推行制度解难,正研究制定工业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方案、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清单、企业融资担保工作规程等制度优化清单,力争帮助企业从制度层面解决问题。

“今后,我们还将与建行等金融机构加强合作,为我区女性企业家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和资金扶持,开发更多适合妇女企业家发展的金融产品。”潘集区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潘集区妇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女性创业创新发展经济,为脱贫攻坚助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多努力。

记者 柏 松 通讯员 石 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