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下“绣花”功夫 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20-07-16 08:1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寿县众兴镇对标“绣花”施功夫,精准对照全面脱贫攻坚奋斗目标,精准开展贫困户脱贫帮扶行动,精准分配工作时间,确保在2020年脱贫攻坚过程中不落一户、不掉一人。

重责任,抓分工,确保脱贫攻坚“力量聚合”。制定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举措,以成效倒逼干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让村两委班子成为决战脱贫攻坚的“活力因子”。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强对选派干部管理,严格落实请假手续,积极帮助选派干部将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重规划,抓统筹,确保脱贫攻坚“靶向定位”。主动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与各帮扶单位在产业承接、劳务输出方面的合作,多层次争取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坚持把“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作为核心指标和基本要求,扎实推进贫困人口就医医药费用“一站式”结算服务,严格执行国家各阶段教育资助政策。

重效益,抓典型,确保脱贫攻坚“纵深推进”。评选表彰“脱贫致富标兵”等先进典型,持续增强贫困群众“我要脱贫”的志气和“我能脱贫”的技能,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深入实施“主题党日+”主题行动,积极开展道德评议、村民议事、教育培训等活动,持续为贫困群众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进行全方位的精神关怀。

重规范,抓风纪,确保脱贫攻坚“阳光普照”。严格全镇项目和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围绕十大脱贫攻坚工程,重点支持贫困村、“双基”薄弱村和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的道路、水利、电网改造、环境整治、通讯设施、公共文化等工程建设。紧盯项目施工进度,倒排工期,努力克服高温、雨水影响,按时按量完成工程验收。全面落实偏远村组最急需改善的道路、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村庄环境。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余 涛 彭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