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加大力度推进“四好公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0 11:4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8月6日,酷暑烈日、骄阳似火,机器马达声轰隆隆地响彻在寿县双桥镇寿西截涝渠公路施工现场。穿着胶鞋手持震动泵、推动磨光机、拉着震动梁的筑路工人汗流浃背地忙碌着,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双桥镇分管负责人介绍:该镇2020年“四好农村路”计划任务21.36公里,因疫情及汛期影响,进度有所滞后,目前正在增加投入,加快项目进展。前期由于寿县连降暴雨,寿西淮堤水位上涨,部分在建路段淹没在水中。寿西淮堤截涝渠附近水势过大,情况紧急,为了快速就近取土,当机立断,用挖掘机把刚铺成尚未铺面板的“四好农村路”级配碎石,第一时间运于堵坝排险。施工企业以大局为重,保大家舍小家。随着洪水退去,施工企业重新运来石子加班建设。目前施工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做好开挖边沟、铺筑路面,力求把因汛耽误的工期撵上来。

随着天气转晴淮河水位下降,加之寿县东淝河闸开闸泄洪,寿县汛情得到缓解。寿县交通运输局抓住有利时机调整防汛方案,迅速启动灾后重建预案。召开调度会,联系督促25个乡镇和部分施工单位立即恢复生产,抓紧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交通运输局安排班子成员带领技术人员、工程质量监督站深入一线积极主动帮助地方政府、施工单位协调解决问题、督促施工进度和全程监督施工质量,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现场叮嘱施工人员在保进度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保障自身安全。

寿县“四好农村路”2020年建设任务587.564公里,县交通运输局克服疫情、汛情双重影响,保障服务、协调调度,至8月6日,全县已完成537.863公里。

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