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发布时间:2020-08-12 08:3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7月17日上午,大雨如注。

大通区南城菜市场,来自大通区委政法机关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向过往居民宣传着“双提升”工作。

79岁的市民王传秀索取了一大袋子简单易懂的图文宣传资料和印有宣传内容的购物袋、扇子、奖品,她说:“我家有5个儿子,两个女儿,8个孙子,4个孙女,我要把宣传品都分发给他们,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安全感从哪里来!”

“我觉得在治安方面是有所提升,以前在小区内有电瓶车被盗现象,我的电瓶车就被盗了两次,现在小区里听不到偷东西的事情了。每天看到巡逻车在我们小区来来回回巡逻,我们感觉很安心。”家住居仁村二区的董社友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大通区为抓好平安宣传,不断创新宣传手段,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大通区委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司先后6次在全区联合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250余次,参与人员779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663台次,印发宣传资料17.3万份,印发宣传资料、各类宣传品47种,政法干警、网格员走访群众2000余次,广播宣传约5000余次,LED屏宣传4300余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94件,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的小孙子想要一个书包,我用我的积分给小孙子兑换了一个,我非常满意,孩子很高兴。”72岁的巡逻队员陆秀庭告诉记者。7月17日,在大通区孔店乡新街村,一支由村民自发组织的“群防群治志愿者巡逻队”正在村中冒雨巡逻。“为了鼓励村民踊跃参与,派出所和村支两委专门组织热心志愿服务的老党员、老教师、五保老人、老村干部参加巡逻队,设置了奖励机制,参与巡逻可以积分,达到一定积分数额可以兑换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从而提高,村里形成了群防群治的治安环境,也给乡村治安防控工作带来了明显的提升。”孔店乡派出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大通区委政法委转变理念、创新方法,完善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机制,努力使正面宣传更积极、政策解读更深入、舆论引导更有效,为建设“平安大通”“法治大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该区提升政治站位“高度”,增强平安建设宣传凝聚力,牢牢把握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拓宽宣传矩阵“广度”,提高平安建设宣传引导传播力,主动开展线上宣传、大力开展线下宣传;加强内容挖掘“深度”,增强政法干警典型事例感染力,讲好政法干警奉献、拼搏、牺牲的感人故事,推出有温度、有泪点、有人情味的“暖新闻”;提高走访宣传“温度”,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向心力,统筹疫情防控与平安建设工作,对全区各村(社区)明确“双提升”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保领导,包保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抓好所包保的村(社区)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大通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创新平安创建宣传手段,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为大通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