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排除水毁隐患 保障出行平安

发布时间:2020-08-13 09:0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全面掌握道路、桥梁水毁灾情,及时处理隐患路段,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和公路畅通,寿县防指办安排由寿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全面核查因灾情造成的国省干线和县、乡、村道上的水毁路段及桥梁。接到任务后,交通运输局党组迅速行动,分五组进行核查。两天核查出全县25个乡镇水毁道路273条、桥梁105座。

寿县交通运输局自创核查“十必查”方法,采取“梳篦式”“地毯式”排查,逐条道路、逐座桥梁把隐患找出来,把问题列出来,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补充采集现场图片,力求核查工作高效、务实。核查采取乡镇自查与部门核查、全面排查与重点核查、集中与常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全面排查过程中,分轻重缓急,分类处置、跟踪督办的原则,突出建设年代久、使用负载重的道路桥梁,突出国省干线、县、乡道主要交通干线及桥梁。

核查是依据,重点在整改。隐患整改落实工作实行归口和属地管理原则。根据道路、桥梁建设和管理所属单位,交通运输局核查组及时将核查结果上报县防指办,同时向相关部门或乡镇发出进行整改落实工作函。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做好道路及桥梁安全隐患整改及抢修工作。

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