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多举措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

发布时间:2020-08-14 10: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圆贫困学生的大学梦,凤台县认真办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做到真诚助学,贴心服务。

该县及时开放线上办理审核窗口,采取“线上预约、线下办理”或者直接线上“远程办理”的方式进行,平均每5分钟就能完成一笔助学贷款事宜。根据就近就便原则,以乡镇中心校资源为依托,投入20余万元,共建成13个助学贷款办理点,每个办理点覆盖半径达1.5公里,均配有电脑、打印机、高拍仪、手写板等,全力确保在贷款受理期间能快速登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使边远乡镇的大学生们就近即可办理贷款。“以前都要坐一个多小时车到县城才能办理,现在骑自行车几分钟就能到镇上的贷款办理点办理相关手续,十分方便快捷。”刚刚办完续贷手续。岳张集镇田岗村大二学生薛利利高兴地说。

据凤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再过几日,将迎来今年新入学大学生的首次贷款,现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为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徐艳友 孟凡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