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离任村干部的赤诚之心

发布时间:2020-08-14 11:0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防汛救灾期间,谢家集区杨公镇杨郢村13个村民组遭受重大洪涝灾害,农作物、养殖业、道路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受灾面积达5000余亩。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该村离任村干部黄士好挺身而出,带领村委会一班人始终奋战在抗洪救灾最前线。从7月16日开始,防汛经验丰富的黄士好昼夜坚守在堤坝,时刻安排人员仔细观察水位,掌握水面上涨情况,并及时做好记录,一旦出现隐患立即采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撤离指令后,有的群众抱着侥幸心理,不愿意转移到安全的地方,黄士好就风雨无阻地一次次上门劝说,做群众思想工作。居住在湖边的一户人家性格执拗,不愿及时撤离,结果由于连续几天的暴雨,迅速上涨的湖水把他家房子团团围住,黄士好又冒着风雨一边给他家送去生活物资,一边继续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劝导,最终这户人家在黄士好的帮助下安全撤离。

洪水无情人有情。今年已经65岁的黄士好从1992年就开始担任杨公镇杨郢村村干部,一直干到2018年退休。但退下来的老黄没有离开工作岗位,而是接受了村委会的返聘,继续从事着自己热爱了一辈子的这份工作。今年的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离任村干部黄士好用一颗老骥伏枥的坚定初心履行着党员赤诚为民的光荣使命。

通讯员 吴亚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