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防汛救灾期间医保报销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08-14 11: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防汛救灾期间,毛集实验区董峰湖行蓄洪区内的沿淮四个村受灾严重。为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医疗报销,毛集实验区农合办及时完善措施,保障防汛期间受灾群众医保报销平稳、有序、不间断。

区农合办采取利用信息化手段,实行“网上办理”和“电话办理”的模式,受理群众的医疗报销,确保了受灾的群众报销不间断。同时,区农合办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上门收取住院报销材料及慢性病鉴定材料,并为群众复印身份证等材料,帮助办理业务。

为确保受灾群众看病有保障,区农合办安排受灾村卫生室采取手工记录先进行治疗拿药,事后再补录的方式进行。对需要外出住院的受灾患者,区农合办主动联系区防汛指挥部安排船只及车辆接送,并对接毛集区人民医院和凤台县人民医院帮助办理住院手续。

区农合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关键时刻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医保的方便和快捷。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