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开出“安全花” 结对结出“满意果”

发布时间:2020-08-14 11:0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通过我们阵地前移,警企共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促进了‘双提升’,在保一方平安,创建优良投资环境的同时,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淮南经开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7月17日下午,大雨滂沱,正在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巡逻的宫集派出所教导员祁庆昌,前来和厂区保安负责人商量安装治安摄像头的问题,祁庆昌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祁庆昌说:“为企业搞好服务,是我们分内的事情,企业的安全也是我们公安的职责。我们每周到企业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一些问题。”

近年来,淮南经开区积极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安排部署工作,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落实责任分工,积极开展工作,综治办紧密协调公安、信访,做好全区内社会治安、维稳等工作,发动村(社区)工作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介绍“双提升”法规知识,并鼓励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的行动中;重点地区及行业整治联动,区综治办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农场社区、中学、商务宾馆等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实地调研。

淮南经开区公安分局通过警企共建、创城结对、强化党建、社区警务四方面助力,全力推进“双提升”工作。

淮南经开区公安分局因地制宜将走访企业单位作为“双提升”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企业确定工作内容,实行“局领导、业务警种、派出所民警”三级联动制,建立警企共建制度。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员工黄亚丽告诉记者:“自从警企共建以来,民警每周会固定来我们厂这边巡逻,帮我们查隐患,在他们的帮助下,园区特别安全,让我们有一种归属感,员工也非常信赖他们,对他们的工作非常满意。”

创城结对促提升。今年以来,经开区分局积极开展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工程,创城结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强化党建促提升,开展党员行动、创建共产党员示范窗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政策精神、便民措施、防范知识等送到群众身边,把平安送到群众心坎上。社区警务促提升,分局全面推开社区警务规范化建设,从矛盾纠纷化解、人口管理、社区防控等方面打造社区警务运行模式,各警务室共配备专职社区民警8个,辅警10个,实现了“一社区一民警一辅警”做到了“民警入社区,平安伴身边”。宫集村党总支部负责人对记者说:“社区警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越来越得到群众的理解和认可,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采访结束时,淮南经开区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优化结构,加强人员配备,同时加强基层村(社区)干部队伍的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培训,增加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