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

发布时间:2020-09-24 09: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面对今年城乡居民医保开通微信、皖事通等线上缴费渠道的新形势,田家庵区医保局精心组织,加强业务指导,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成立征缴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动员会,对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针对各乡镇街道不同情况,联合税务部门对乡镇街道医保征缴工作人员分类开展培训。对征缴业务量较大、人员组成较复杂的乡镇街道进行现场集中培训;对业务量较少的乡镇街道,通过录制系统操作视频方式进行线上培训。截至日前,召开集中培训会7次,培训视频累计播放量132次,培训社区人员200余人。

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面,明确告知居民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时间及缴费流程。同时,制作线上缴费流程宣传展板120个,分布放置于各村、社区及区政务中心,方便居民查看缴费流程及操作。针对当前征缴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回复群众关于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及操作流程的咨询,同时办理参保信息修改业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吴晓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