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到位”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田家庵区以“五到位”举措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深入开展,在全区规范建设132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实现基层站点建设全覆盖,构建了基层“扫黄打非”站点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全面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

组织领导到位。该区将“扫黄打非”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定期召开“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标准建设到位。按照“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实现了“扫黄打非”标牌上墙、人员公示上墙、工作职责上墙、各项工作制度上墙,做到了宣传有阵地、举报有渠道。同时,组建了一支以宣传干事、派出所民警、村社区党政干部、“五老”人员为主要成员的“扫黄打非”志愿者队伍,作为一线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联络员”。

协同配合到位。建立“扫黄打非”自查、巡查、督查、互查工作推进机制,依托基层站点,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强化市场监督。区扫黄办不定期组织文旅、公安、市场、交通、统战、基层站点等单位对辖区书店、物流快递点、打印店、宗教问题复杂地区、网吧及中小学校及周边点等点位进行突击执法检查,常态化抓好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定期召开协调会、通报会、座谈会等,建立多部门联动查处机制,有效发挥基层站点协作配合作用,筑牢“扫黄打非”防火墙。

示范引领到位。坚持典型引导、示范带动,大力加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建设,目前已建成省、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站点3个。通过区内交流学习、外出考察学习、全国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视频学习等多种方式,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全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高质量发展。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宣传栏、横幅、知识讲座、张贴标语等途径,广泛开展了“扫黄打非”进基层、进校园等活动,发放《全民参与“扫黄打非”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彩页20000余张,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活动,广泛开展演讲、征文比赛等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张兵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