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加强医保服务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窗口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八公山区医疗保障局以“内抓管理,外优服务”为主线,持续加强政务窗口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务窗口服务能力。

八公山区医保局政务服务窗口依托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窗口服务区、公共服务区、信息支撑区(电子大屏、智能取号、无线网络等)和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配备有休息座椅、开水间、公共卫生间、导询台、母婴室、填表桌台与书写用具等便民设施,并为特殊人群配备无障碍设施通道、专用卫生设备。窗口设置有公告牌、视屏设施、资料架等,为群众免费提供办事指南、服务流程、医保政策等宣传资料,营造了良好的便民服务环境。

为优化政务服务,八公山区精简办事环节。为方便群众办理新生儿落地参保业务,主动联系公安户籍窗口和税务登记窗口,进行业务协调,开通了缴费刷卡账户,实现了群众不出区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新生儿落地参保业务;开展“微笑服务”,统一着装、举止文明、精神饱满、言语规范;杜绝“冷硬横推”,对服务对象符合规定的需求即时办理,对手续不全、不符合规定的做好政策解释说明;全面取消复印件,解决申请材料多问题。不再要求群众提供复印件,确需复印件留存的,改为由窗口通过数据共享、自备复印机复印等方式留存。

同时,八公山区医保局积极承接原人社局窗口办理的职工医保征缴相关业务。组织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学习相关政策及系统操作,与人社窗口做好业务对接,多种方式与上级业务指导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平稳、有序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八公山区医疗保障局政务服务窗口共受理门诊慢性病鉴定材料1762份,办理新生儿落地参保业务608人,办理职工医保业务64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刘 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