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组团赴杭州推介特色旅游

发布时间:2020-10-20 09:5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0月16日,“梦寻仙踪游 道行八公山”2020八公山风景区客源地城市推介会在杭州举行,诚邀杭州市民来淮寻源问道。这也是八公山风景区今年面向长三角举办的首次跨省文旅推介活动,展现了淮南城市气质、发展特质、文化品质,全力打响淮南文化旅游品牌。

近年来,我市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力量,依据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新环线,形成新亮点,不断在文旅融合发展中构建特色板块。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主动对接长三角城市对口部门和文旅企业,推进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进程,推动八公山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推介会由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寿县文旅局、凤台县文旅体局、八公山区文旅局、寿县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八公山风景区管理处、茅仙洞风景区管理处协办。推介会以“梦寻仙踪游 道行八公山”为主题,重点推广了八公山景区、茅仙洞景区、四顶山景区及周边寿县古城等精品文旅资源,旨在通过对博大精深的道家文化及百科全书《淮南子》发祥地的研学和寻踪,让游客在淮南开启历史文化名山观光之旅、自然景色休闲之旅、旅游度假亲子之旅等高品质旅游。

当天,来自浙江杭州的文化旅游部门、文化旅游企业、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等10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为推进两地宽领域、深层次的对接合作,搭建文旅合作平台,八公山风景区管理处、茅仙洞风景区管理处分别与杭州当地旅行社现场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通过活动营销、全媒体推广等多方位合作,推动文旅消费规模化发展,促进两地旅游业的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记者 廖凌云 李 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