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宣传引导 大力推进文明养犬

发布时间:2021-01-14 09:1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八公山区高度重视,以犬只管理专项整治为抓手,凝聚部门工作合力,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综合治理,大力推动犬只管理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强化学习贯彻,宣传发动到位。该区成立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职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与的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各网格均明确文明养犬责任人。利用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同步开展《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普及工作。线上设置专门的热线电话,受理群众相关的咨询和投诉。对于投诉内容,工作人员逐一记录,责令属地派出所限期办理,限时回复。截至目前,文明养犬办公室共受理电话投诉181起,办结178起,办结率达98.3%,满意率达100%。在线下先后开展三次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公安民警还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向养犬的住户发放《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讲《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内容,与其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有针对性地提高犬只主人文明养犬的意识和能力。

强化执法力度,管控效果到位。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区分三批将9个不文明养犬行为多发的广场和居民小区确定为挂牌整治重点区域,加大问责力度,督促镇和街道强化工作措施,限期予以摘牌。八公山公安分局也将整治战果纳入对基层派出所的考核范畴,充分发挥车巡、人巡和视频巡查等多种措施手段,第一时间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和流浪犬只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全区共纠正、劝导市民遛犬不拴犬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600余次,教育违规遛犬群众80余人,责令整改45人,罚款4人,捕获流浪犬只37条,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强化服务意识,群众满意到位。该区文明养犬办公室加大便民利民举措,在政务服务大厅、社村办事窗口均设有咨询窗口,帮助犬只主人备齐申领材料;在犬牌公开申领之初,会同定点宠物诊所开展预约申领、错时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办理4000余个狗牌,高效热情的服务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陈 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