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活动“实时联线” 党员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1-15 08: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田家庵区率先推出“在职党员进社区”信息化平台

“在职党员到社区后,最大的感受是党群干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解决居民家门口‘堵点’‘难点’的速度更快了。”1月12日,在田家庵区“在职党员进社区”信息平台试点运行第一期管理员操作培训会现场,该区洞山街道黎明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心全意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田家庵区制定《关于深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实施办法》,建立健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根据党员个人特长和群众需求,设置政策法规宣传岗、文明创建示范岗、矛盾纠纷化解岗、应急处置先锋岗、物业管理监督岗、社区治理服务岗、民生服务奉献岗、纾难解困模范岗,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区在职党员下沉一线、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响应居民需求,进一步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提质增效,今年初,田家庵区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通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各环节,率先在全市推出“在职党员进社区”信息化平台,由居民向社区提出“个人需求”,社区党组织实时发布活动信息,在职党员结合自身能力主动认领岗位,实现在职党员与社区活动“实时联线”,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向“八小时”外延伸,提高服务的及时性和精准度。

“打开‘淮舜先锋’APP,在‘党员进社区’模块就可以查看我报到的锦里社区党支部发布的任务。”区科技局党员干部介绍,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经社区党组织认定、服务对象评价反馈后,就可以获得志愿服务积分。

通过社区在线“设岗”、党员在线“领岗”,党员表现在线“晒”、线上“评”模式,详实记录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岗位履职及服务对象评价反馈等情况,点对点、面对面解决居民群众诉求,搭建高效共享的服务新格局。据统计,该区千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已在居住地社区或单位结对共建社区报到,91个社区党组织将采取“网络+党建网格”方式深化“吹哨报到”工作,向居民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及时感知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进行解决,认真画好为民服务的“同心圆”。(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陈 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