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1 11:11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2020年以来,凤台县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积极引导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凤台建设作出新贡献。

凤台县委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配齐县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落实了县委统战部部长兼任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和县政协机关列入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委员履职补贴纳入财政预算,多角度、多方面对政协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凤台县注重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县委实施细则。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作风转变,支持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认真做好省、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督查、省委巡视凤台“回头看”和县委巡察机关党组等各项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顺利完成县政协离退休老干部支部换届工作。

凤台县制定了《政协凤台县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的暂行办法》《政协凤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述职办法(试行)》等制度,对委员履职提出了新要求。开展“三优一先”评比表彰,评选出优秀调研视察报告7篇,优秀提案5件,优秀政协委员23名,先进集体4个,充分激发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和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常开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