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政策改变了我的命运!”

发布时间:2021-01-22 10: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经过两天在区里参加残疾人面点师培训,我学到不少东西,开阔了眼界,我要开始做面点,进行创业,开启我的新生活。”近日,记者在毛集实验区毛集镇大郢村脱贫户徐权修家采访时,他的妻子王安凤兴奋地告诉记者:“在区里参加培训两天,管吃管住,每天还给我们发70元的补贴,俺们两口子不但学到了技术,还有280元的补助,这样的帮扶措施太好了,帮扶政策让我看到了光明,也改变了我的命运!”

徐权修身患残疾,不能干重体力活,妻子王安凤血小板减少,浑身不能触碰硬物,否则就会青一块紫一块,很容易骨折,每次骨折后都是三四个月不能下床。两人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曾经是典型的因残致贫贫困户,儿子徐从伟在外地打工,每年回家一次。

“正是因为徐权修家是双残家庭,特别困难,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我们村支‘两委’对他家进行重点帮扶,能落实的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不落一项。”大郢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徐权修在大郢村董岗街道靠修鞋子为生,每天能挣30元左右,贴补家用,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在修鞋摊点一坐就是大半天。“现在是淡季,生意不行,再加上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有的鞋子没有修补的价值了,所以生意不景气。”徐权修告诉记者:“好在,我家享受到国家的帮扶政策,每月都有低保金和残疾人补贴,生活比过去好太多了。”

记者在徐权修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均纯收入核查表》上看到,每年打零工3000元,儿子徐从伟务工21600元,财政资金收益1040元,救灾资金1040元,农业支持补贴486元,低保金10260元,残疾人补贴7203元,总收入45711元,人均15237元。

徐权修告诉记者:“扶贫工作队、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经常到我家来慰问,还问我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这些都令我很感动。现在又给我机会,鼓励我参加各种培训,希望我多学一点技能,在脱贫致富路上走得更远、更轻松!”

大郢村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郢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71人,贫困户中因病致贫17户56人,因残致贫3户10人,缺资金致贫1户5人。截至目前,该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我们村绝对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特别是双残家庭,不但要让他们脱贫,还要让他们致富,让他们感到党的帮扶政策的温暖。”该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徐瑞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