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2-25 11: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2月21日,凤台县新集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党员志愿者开展春季植树绿化,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在该镇常庙村新村主街道植树现场,挖坑、运树、栽植、培土、浇水……大家相互合作、密切配合,认真细致、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植树间隙,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畅谈了植树的重要意义,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新集镇坚持早行动、广动员,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实施了以道路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改造、镇域绿化巩固提升、森林抚育苗木基地培育、科技兴林等为主要内容的六大工程,把好树种选择关、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确保造林质量。今年,全镇要完成农林网改造2000亩,新增成片造林100亩,义务植树5万棵的植树造林任务,严格落实地块管理制度,全面落实新造林地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确保造林绿化出成效。

通讯员 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