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化”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征缴

发布时间:2021-03-01 09: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县多措并举抓好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收尾工作,确保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

强化排查,确保一人不漏。各乡镇督促村(社区)将辖区内常住人口信息与2021年参保缴费信息进行比对,筛查出未参保人员,安排专人与未参保人员进行联系,督促其参保缴费。

强化宣传,营造参保氛围。继续利用横幅、标语、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宣传形式,把缴费标准、缴费截止时间节点、缴费方式通知到每家每户。适时召开调度会议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再次掀起医保缴费新高潮。

强化服务,开展送保活动。各乡镇医保办督促村(社区)医保代办员,积极帮助群众做好医保缴费的服务工作,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组织村干部上门收缴,对于暂时缴费困难群众,村干部帮助他们协调互借,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缴费人员,协助其用手机缴费,或者直接开具票据收取现金。因疫情春节务工未返回人员,想方设法与其取得联系,协助其完成参保缴费。

强化录入,确保信息无误。组织专人及时将现金缴费人员信息录入系统,并认真核对金额、人数和具体人员名单,确保不出差错。积极与扶贫办、卫健、民政、残联、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进行对接,进一步核实动态调整政府减免保费人员名单,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记者 贾静 通讯员 郑兆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