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启动2021年就业见习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3-04 09:1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开辟单位选人用人新途径,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职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田家庵区启动2021年就业见习民生工程工作。

广泛宣传政策。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传播工具,做好就业见习政策宣传。深入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就业见习政策,鼓励单位开发更多优质见习岗位,鼓励企业等用人单位留用见习期满的合格见习生,促进毕业生实现就业。

开展岗位对接。通过办理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就业失业登记等多种渠道,全面摸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情况。深入高校摸排离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意愿,帮助毕业生和见习单位搭建供求平台。

落实补贴政策。见习期间,见习单位给予见习生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的生活补助,其中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基地补贴(见习基地为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见习人员每人每月2000元生活补助全部由财政承担),对见习期满后与见习生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且留用人数占当年度实习生50%以上的单位,根据吸纳见习生人数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单位一次性奖励。

加强过程指导。严格按照《安徽省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加强见习单位管理,建立见习单位目录和岗位清单,做好见习人员的动态管理,规范就业见习全流程的组织实施。鼓励见习单位通过适当提高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切实保障见习人员权益。加强部门间信息比对和监督检查,防止骗取、挪用、虚报、冒领补贴资金等行为。

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冯昊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