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细谋实“五举措” 精准发力新开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09: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续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2021年度工作会议,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谋细谋实“五项举措”,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强管控稳增长保发展。开展国土空间年度体检,完成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将评估调整后的生态保护红线落到国土空间规划中,积极有序推进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编制,科学编制成片开发方案。提高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执行效率,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保障设施农业和乡村产业发展等合理用地需求。

守红线抓整治保资源。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开展耕地“非农化”排查治理,推进土地开发整理,完成补充耕地任务。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年行动,加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完成4个治理项目。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对新发生的违法违规用地“零容忍”。

强改革保权益惠民生。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和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深入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完善电子证照许可,配合做好“标准地”改革工作。全力做好“三调”成果共享应用。

抓基础严管理重服务。高质量做好干部选拔配备,健全年轻干部常态化选拔使用机制,积极推进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拓宽干部晋升空间,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完成市县不动产信息互通共享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逐步实现不动产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加快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的登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深化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和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

抓学习严党建正作风。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上级统一部署,筹划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省厅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优化政治生态,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之风。

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花雪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