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推进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4 09: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年来,毛集实验区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全面开展了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有力促进了代表工作的拓展和延伸,让选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人大代表的真实存在和有效作用。

该区现有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229名,17个代表组,4个代表活动室。该区坚持以活动室为平台,以选民接待日为载体,以交办督办为重点,以代表调研、视察、评议等为抓手,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全区4个代表活动室推行挂牌接待、民情日记、问题交办、结果反馈、群众评议“五步工作法”。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各级人大代表广纳民意,提交建议49条,推动代表交流互鉴新提升。该区代表活动室充分发挥“学习交流之园、履职尽责之所、汇聚民意之家、资源共识之地”功能作用,保证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通讯员 徐瑞成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