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共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03-04 09: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凤台县刘集镇召开2021年创建省级森林乡镇暨植树造林动员会。

据悉,刘集镇今年按计划将完成一个省级森林乡村,两个省级森林村庄的植树造林任务。该镇把植树造林作为抓好春耕生产的一项重要任务,制定下发了刘集镇《2021年植树造林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镇上下强化植树造林舆论宣传,充分利用会议、广播、微信、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植树造林重要意义,增强广大群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意识和植树造林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全民参与植树造林工作的良好氛围。

刘集镇结合各村(社区)自然条件和实际情况,制定植树造林详细规划,明确栽种树木的任务数和具体位置,实行“层层负责、分片包干”责任制,由联系村(社区)班子成员负总责,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驻村(社区)干部具体负责各自区域造林任务,细化到村组、路段、地块,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刘集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把淮河岸边、采煤沉陷区湿地、村庄周围、街道两旁作为植树造林重点,充分利用沟、河、路、渠、堤等区域,按照标准和要求开展植树造林,同时把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做到应绿尽绿,确保植树造林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并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记者 付莉荣 通讯员 刘甲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