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环保 弘扬文明祭扫

发布时间:2021-04-06 10:4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4月1日上午,八公山区前进社区、三社联动项目组联合社区红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金色夕阳志愿服务队在山王镇公墓开展“送你一朵文明花”市级“三社联动”文明祭扫活动。

活动前,社工在居民微信群中发布文明祭扫的通知,并在社区三社联动宣传栏张贴清明节海报,呼吁大家文明祭祀,缅怀逝者,让居民对文明祭祀的认识不断提高,逐渐接受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祭祀方式。活动现场,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倡导以及赠送鲜花的方式呼吁人们转变祭祀观念,提倡居民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安全、绿色、环保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减少因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避免因人群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活动共持续3个小时,发放鲜花百余束,让文明祭祀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前往山王公墓进行祭祀的王阿姨说:“这个活动慢慢地让大家的环保意识提高了,这活动非常好。”

通过此次文明祭祀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对清明祭扫的安全意识,把祭扫先人的传统习俗和美好祝愿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使居民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让传统的清明节逐渐回归“清净”与“文明”。

通讯员 杨凯莉 胡 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