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促进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1-04-06 10: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寿县双桥镇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强化产业服务职能。在鼓励群众自主发展的基础上,引导大户、合作社筹资建设,通过指导生产技术、提供就业岗位方式带动低收入人口。

孙厂村村民孙自图2016年在八公山乡流转11亩土地种植葡萄成功后,在镇村干部的动员下,2019年投资11万元,回村种植“阳光玫瑰”葡萄7亩。在他和乡亲的精心守护下,葡萄苗长势良好,今年将迎来第一个丰收年。

南塘村陈徐、袁艳夫妇2017年利用家中5亩土地种植西瓜和草莓,在镇农技人员指导下,连年获得好收成。此后,夫妇俩与邻里调换地块15亩扩大规模,继续种植西瓜和草莓,进一步增添了发展信心。

近年来,寿县双桥镇扶贫产业项目采取镇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发包、统一管理模式,目前建设多个扶贫基地、村级光伏等项目,年收益达340多万元,项目优先就近安排低收入人口务工就业。同时,各村通过设置秸秆禁烧员、项目管护员、护林护路护渠员、保洁员等公益岗位,全镇年安排800余人次低收入人口就近就业,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增加他们的收入。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余 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