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沉陷区危房 确保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09 10: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凤台县关店乡辛圩村采煤沉陷区村庄洼徐自然庄,挖掘机的轰鸣声和柴油三轮车的哒哒声交织在一起,现场施工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及时清运房屋拆除后的建筑垃圾。

辛圩村地处关店乡东部,涉及采煤沉陷区域为1个村庄2个村民小组,沉陷区房屋300处1000余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确保沉陷区群众生命安全,关店乡从2020年8月下旬起对需搬迁群众进行宣传发动,积极推进沉陷区危房拆除工作。

该乡广泛征求群众建议,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制定拆除方案,并对主动拆除危房户发放拆迁费用。同时把危房拆除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及时清理建筑垃圾,落实环保要求,加大生态修复和治理力度,确保圆满完成沉陷区危房拆除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辛圩村沉陷区危房已全部拆除完毕。

通讯员 常开胜 常闻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