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推动法律援助“能援尽援、速援优援”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县本着“能援尽援、速援优援”原则,积极发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护民、惠民、便民的职能作用。今年截至2月底,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援助案件353件,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过半。

积极打造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体系。在县法院、检察院、看守所、农民工维权中心等相关单位设置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同时,依托各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和各行政村公共法律服务室,构建县、乡、村三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做到中心与各站点上下联动、内外协调,真正实现法律援助便民服务“零距离”。

积极建设法律援助宣传阵地。通过在县法治文化广场设置法律援助固定宣传栏、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法治课、制作动漫宣传片、走进广播电台、电视台、普法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扩大法律援助宣传的覆盖面,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群众知晓率。

积极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定期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志愿者和办案人员业务培训;规范化管理各工作站律师值班,建章立制,落实“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优化法律援助律师团队,针对不同类型的援助案件,指派业务精湛、服务热情的律师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认真开展援助案件质量监督评查。通过电话回访、旁听庭审、卷宗检查等方式对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的办案质量进行跟踪监督,按照案件质量监督评查标准对承办人员结案卷宗进行综合评价,有效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水平,确保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优质、高效。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