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高处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 大通区注重学用结合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通区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载体,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自上而下掀起学习党史热潮。广大党员坚持站在高处、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学”上下功夫,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3月5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当天下午,大通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上有部署,下有行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把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持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教材作为必学科目,充分利用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读书班、培训会、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在“新”上求突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高举真理“火炬”

4月15日,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举行。会议采取“现场学习+理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来到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激发干事热情。

4月2日,大通区年轻干部“周末读书班”全体学员前往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铭记那段屈辱历史,才能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珍贵,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将从学习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贡献青春智慧。大通区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开办年轻干部“周末读书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年轻干部“周末党建课堂”相结合,利用周末定期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年轻干部走出课堂融入实践,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文化教育馆等,教育年轻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一门必修课。大通区充分挖掘辖区新四军纪念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等红色资源,打造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沉浸式实景党课,让历史真正“活”起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活动;区教体局组织开展“童心向党”“青少年学党史”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实”上做文章,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一日傍晚,徐先生急匆匆地来到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手把手教徐先生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注册登记。操作过程全程使用电子化,无需提供纸质材料,仅用五分钟就完成设立流程,并发放营业执照。徐先生感叹道:“都已经是下班时间点,原本以为办不了,结果工作人员现场教我,很快就办好了,为工作人员优质服务点赞!”

“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大通区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广泛征求意见,共征集为群众办实事事项43项,明确保居民就业、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7项重点事项,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结合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突破口,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真正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