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里学讲话 贯彻精神见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10: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潘集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7日至9日,潘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贯彻。

读书班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学习计划,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广西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集中观看了党史文献纪录片,聆听了党史公开课。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集中研讨。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对标对表,聚焦学习重点。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突出重点学,坚持联系实际学,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找准潘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找准与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的结合点、发力点,紧盯工作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狠抓落实,主动担当作为,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用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立新功的具体行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立足潘集发展新阶段,要深挖根源,理性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认识问题。要结合“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促进干部群众全面解放思想、全方位解放思想,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敢于担当负责,做潘集发展的领跑者、实践者。要重振信心,辩证看待潘集区面临的发展机遇优势。要充分用好国家、省、市重大战略提供的政策和机遇,紧紧围绕区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区四基地”的发展思路,努力育先机、开新局,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胜势。用未来五年的艰苦奋斗,跨过转型升级的关口,努力实现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目标。要解放思想,以先行姿态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珍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建设者们为我们创造的环境和机遇,珍惜组织给我们搭建的平台,用好“解放思想”这个利器,以党建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率先垂范、敢于担当,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经济总量进入全省县区中等偏上位次、迈入全市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特约记者 柏 松 通讯员 石秀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