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丰塘畔产业兴

发布时间:2021-09-23 15: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年来,寿县坚持把做强农村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依托安丰塘天下第一人工大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助推剂,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产业振兴是乡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寿县安丰塘镇紧紧围绕“塘”文章,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群众家庭收入持续增长。实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带动作用,持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万亩稻虾综合种养、“网红”稻田画、泰鳄和梅花鹿特色养殖、生态农业等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

金秋时节,稻花飘香,位于安丰塘畔的国毅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260亩标准化精养池塘优质蟹逐步成熟上市,村民沈素好每天和其他员工一道,投放饲料,捕捞将成熟的大闸蟹包装送向市场。

国毅合作社自2016年建设以来,发展以大闸蟹为主的特色养殖业,采取“活水、种草、移螺”的生态养蟹模式,年产大规格优质河蟹2万公斤,名优鱼类5万公斤,年产值300万元左右,产品主要销往苏州、上海、南京等大中城市。今年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五批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名单,国毅合作社和安徽振翔特种水产养殖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为安丰塘镇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章提供了强有力品牌示范引领。

为引领周边渔民共同致富,国毅合作社精准帮扶20户村民,提供技术服务、统一购销渔需物资和水产品,同时,带动村民通过在合作社务工增加收入。

连日来,位于柿元村的芍陂生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200多亩甲鱼也到了收获期,优质甲鱼俏销江淮及周边市场。

目前,安丰塘镇投资700万元的中小微产业园建设项目已经基本完工,正在招标引进生产企业中。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余 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